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被困矿工母亲希望儿子升井后换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4:49  北京晚报
智利被困矿工母亲希望儿子升井后换工作
救援装置

  智利救援人员11日完成圣何塞铜矿救援通道加固工作,救援舱下井测试成功。智利矿业部长劳伦塞·戈尔沃内说,33名受困矿工当地时间13日零时将开始陆续搭乘救援舱升井。

  测试未出任何故障

  救援人员11日用金属管完成救援通道内壁加固,以防矿工升井时通道墙体出现塌方险情。参与作业的矿工卡洛斯·比尔切斯说:“加固工作凌晨3时(北京时间14时)完成,我们将开始救援舱(下井)测试。”

  救援人员随后把特制救援舱“凤凰号”降至距离地面大约625米的通道底部,救援舱下井测试取得成功。矿业部长戈尔沃内告诉路透社记者,救援舱下降过程中没有出现故障。救援舱直径53厘米,仅稍宽于人的肩部。矿工将搭乘它由井下升至地面。

  戈尔沃内说,受困矿工升井将从13日零时开始,预计持续两天。目前首批4名升井人选确定。

  每名矿工升井需1小时

  救援舱每完成一次升降井大约需要1小时。因此,33名受困矿工最迟可在15日全部“重见天日”。卫生部长海梅·马纳利奇说,政府已选择最有经验、心理最稳定的一名矿工率先升井。

  矿工升井时须闭上眼睛,出井时会立即戴上墨镜,防止因长时间未见光后光线对眼睛造成损害。出井后,矿工将先在矿区设立的野战医院接受医学检查,随后可与家人短暂团聚,再由直升机送至附近科皮亚波的一家医院接受进一步医学观察。直升机10日夜间已先期展开黑暗飞行演练。据新华社

  最大度

  矿工争相最后一个升井

  获救在即,这些受困两个多月的矿工显示出团结互助的精神。智利卫生部长海梅·马纳利奇说,矿工眼下健康状况良好,只有部分人出现皮肤感染症状。

  马纳利奇说,当自己告诉矿工,他们的升井顺序将取决于“技术因素”时,对方的反应显现出“值得称赞的精神”。“这没问题,但我想最后一个出去。”一名矿工对马纳利奇说。另外一名矿工反驳:“噢,朋友,我说过我要最后一个出去。”“不,不,真的——我想最后一个出去。”又有一个人抢过话。

  最荣耀

  两国总统前往现场迎接

  智利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决定12日亲赴圣何塞铜矿见证矿工出井。他11日说:“我打算明天与33名矿工的家属们一同分享这一激动时刻。”由于受困矿工中有一人来自玻利维亚,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也承诺前往现场,祝贺矿工成功获救。

  最不易

  希望亲人升井后换工作

  随着升井时间临近,矿工家属两个多月的焦虑正逐渐为喜悦所取代。他们中许多人已前往铜矿附近一处名为“希望营地”的安置点,倒数与亲人相聚的时刻。矿工达尼埃尔·埃雷拉的母亲告诉路透社记者:“我累了。我许多天什么也不干,就是坐着等。”她在安置点帐篷里为儿子准备了鱼肉三明治,同时希望儿子升井后换个工作。

  最心齐

  约定共同出书

  33位矿工的地下经历已成为各媒体抢夺的素材。据报道,一位矿工在给妻子的信中描述:“我们收到了很多采访和拍电影的邀请,但都拒绝了。我们要将被困地下的经历用写书或其他方式披露,然后平分所得的报酬。”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矿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