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分析智利矿难成功营救五大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4:19  新华网
美国媒体分析智利矿难成功营救五大原因
  智利总统皮涅拉(前右)与第一位顺利抵达地面的被困矿工弗洛伦西奥·阿瓦洛斯·席尔瓦拥抱。新华社发(智利政府提供)

  在被困长达69天后,智利矿工全部获救,创造了矿难最长生还时间的世界记录。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10月13日文章称,智利矿难营救取得成功主要得益于五大因素。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10月13日文章】题:智利矿难营救大获成功的五个原因

  对被困地下长达69天的矿工展开的营救行动让智利全国团结一心,令整个世界为之振奋,营救的成功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家属、矿工个人、救援设备、政府以及不计代价等五大因素。

  家属执著坚持

  家属们在事故发生后,迅速聚集到了现场,毫不迟疑地向媒体揭露铜矿的坏名声。矿工家属不断向政府部门和政治领袖施加压力,促使政府接手营救行动,动用一切可能的手段使搜索工作持续下去。家人给予了矿工们持续的支持——先是交谈,然后送去干净的衣服和其他慰问品。13日,同样是这些家属在矿井出口迎来了他们的亲人。

  矿工沉着淡定

  在发现矿工还活着的时候,智利总统皮涅拉并没有称之为神的奇迹。他把矿工井然有序、身心健康的状态归功于他们自己。在藏身处,带班矿工定量分发食物,每隔一天给每个矿工一勺金枪鱼肉,矿工们心态平和。矿业部长戈尔沃内说,他与井下通电话时曾以为会听到尖声哀告,但实际上接电话的矿工对他说 “等我让带班人听电话吧”,仿佛这只是某个普通工作日里的地面来电。在井下,矿工自己组织起来,利用重型机械和炸药开辟出救援空间。

  机械设备先进

  随着石油公司致力于开采难以到达的油层,定向钻探技术在近年取得了进步。这一技术使地面的技师能够把钻头精确地引向井下坑道和空地,以便建立联络、提供救援物品,并最终挖掘出逃生出口。

  政府积极主动

  皮涅拉总统三次亲临救援现场。外科医生出身的卫生部长马纳利奇亲自过问矿工的保健和饮食安排。国家铜矿公司策划和实施了营救,并提供了一些重型设备。当地官方为家属露营地提供保障,派本地雇员负责炊事、保洁和心理咨询。

  付出不计代价

  政府雇了三个钻井公司,他们都争先恐后,看谁能率先钻入矿井,这增加了迅速实现营救的机会。据报道,国家铜矿公司为救援行动制订了1500万美元的预算计划。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