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矿工称自救时因分歧发生过肢体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14:50  北京晚报
智利矿工称自救时因分歧发生过肢体冲突
被困矿工

  当智利33名矿工从地下700多米的地方被救上来后,整个世界为之欢腾。有矿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们33人签署了一份“血契约”,发誓不透露在井下发生的一切!在那奇迹般的69天里,究竟有些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日前,数名获救矿工分别接受了英国《卫报》记者的专访,透露了一小部分那“最苦难的69天”里发生的真实故事。

  刚开始我们在等死

  “我们在等死,我们在消耗自己,我们越来越瘦。”23岁的机械师比利亚罗埃尔说。升井后他被送往附近医院。他说在井下时他们的情绪一会儿绝望,一会儿兴奋,几乎都要精神分裂了。

  刚开始的17天情况是最糟的,那时地面上的钻头还没能伸到他们藏身的避难洞穴。他们已经做好了饿死在地下的准备。在井下,他们不得不喝被污染的水。水的味道很不好,里面掺杂了大量的机油。

  比利亚罗埃尔说他们被分为好几个工作组,“我们机械师被分成一个组,负责看护车辆。其他人则属于食物组,负责分配食物。”当钻头最终抵达他们的避难所时,他们无法抑制住自己的兴奋。

  分为三派曾经动武

  这个33人团体的另一个秘密似乎是他们发生了分裂。一个标志就是电视画面中只出现了28名获救矿工,另外五个人胡安·阿久拉、劳尔·布斯托斯、荷塞·亨里奎斯、胡安·伊里亚内斯和比利亚罗埃尔踪迹全无。

  西班牙一家报纸报道,从电视上“失踪”的5个人形成了自己的小团队,在地下曾想另外寻找一条获救的通道,他们实际上已经脱离了33人的大团队,最后是地面上的矿区副总勒令他们回归到33人的团体当中。

  另一位矿工奥斯曼告诉他的弟弟,33名矿工形成了三派,他们经常在自救的方案上发生争吵。参与营救的矿工桑德森也说,他收到过地下传上来的一封信,信中描述了地下的分歧已经演变成了肢体冲突。桑德森说:“他们分裂为三派,而且相互之间动了手。”

  重要事务投票决定

  据《新快报》报道,在圣何塞医院的病床上,被困矿工中的领袖人物、领班路易斯·乌尔苏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和外面将我说成他们的灵魂人物和精神支柱不太一样,很多时候我并不能决定事情的发展方向。在采取重要行动前,我们都是通过民主投票的方式决定。”

  乌尔苏亚还表示,几辆完好的采矿车对矿工们的地下生活帮助很大。井下空气湿度高达98%,为了保持身体健康,矿工们会轮流在相对比较干燥的车斗里睡觉,这当然要比睡在潮湿的地上好得多。

  但另两位矿工在接受采访时,却描绘了一幅充斥着绝望、分歧、争吵甚至肢体冲突的复杂图景。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矿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