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海啸灾区两个月大女婴奇迹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04:20  汉网-长江日报
印尼海啸灾区两个月大女婴奇迹生还
29日默拉皮火山仍在喷发炽热烟灰。 新华社发

  截至29日,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明打威群岛强震所引发的海啸已造成至少408人死亡,303人失踪。在距离震中1300公里外的中爪哇省日惹市,默拉皮火山喷发造成的死亡人数停留在33人。

  虽然在灾区听到的大多是悲惨的故事,却也不乏生命奇迹。29日,有人在排水沟里找到一个只有两个月大的女婴,尽管她肺里还有积水,脸上布满划痕,但是医生说这个幸运的小姑娘休养一段时间后就可以出院。

  此前在27日,一个10岁男孩在树丛中找到一名18个月的男童,在接受医生的紧急救治后,现在他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虽然救援人员和物资已经在27日抵达部分灾区,但是在明打威群岛受灾最严重的北巴盖岛上,幸存的人们依然没有得到及时救助。医护人员虽然跑上跑下地忙碌着,但还是顾及不了所有的伤者。一位女护士说:“人手太少了,我们需要医生和专家。”

  链接

  火山恐再大爆发

  在距离明打威群岛1300公里外的中爪哇省日惹市,默拉皮火山自27日“休息”了一段时间后,于28日下午再度开始小规模喷发,截至29日中午,已经喷发6次之多。

  远观可以看出,火山口不断冒出浓烟、火山灰等物质。火山学专家称,这几次喷发以火山灰居多,岩浆仍然在火山内积蓄力量,等到聚积足够的爆发力后,将会再度爆发,而聚积能量的过程,可能会历时三到四个星期。

  有鉴于此,专家们建议村民不要重返家中,应该在临时安置中心多住一段时间,以免受火山第二次大喷发影响。

  (据中国日报)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印尼7.2级地震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奇迹 生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