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海啸灾区未出现大规模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2:37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11月2日电(记者李晓渝) 印度尼西亚西苏门答腊省明打威群岛附近海域25日发生海啸后,灾区目前没有出现大规模疫情报告。各地派出的医疗队正在逐批进入灾区,为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作准备。

  海啸目前已造成449人死亡,96人失踪,270多人重伤。印尼红十字会主席优素福·卡拉1日在视察灾区时说,他们已经派出4架直升机,向灾区运送医护人员和包括药品在内的各种物资,并不断将伤者从受灾的26个村子接到设在北巴盖岛熄卡普村的医疗中心。

  北巴盖岛的蒙代村是重灾区之一,整村被夷为平地,只剩下地基的痕迹。全村314名村民已有108人确认死亡,还有42人失踪,60名受伤村民已被送至附近医疗点接受治疗。

  留守蒙代村的幸存村民全都住在村后山上的几个帐篷里,村民的生活环境很差,道路泥泞,蚊虫乱飞,空气中夹杂着一股尸臭味。灾民们蹲在地上用各种简易器具煮水做饭,帐篷直接搭在草地上。

  1日早上刚刚赶到的医疗队为灾民带来了方便面、瓶装水、药品和蚊帐等救援物资,并已开始为灾民逐一检查身体,确认他们的身体情况。

  来自雅加达的医生莉亚告诉记者,当地还没有发现疫情,但有几名灾民可能感染了疟疾。由于帐篷都搭在空旷地带,周围全是植物,因此喷洒防疫药物并不现实。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印尼7.2级地震

更多关于 印尼 海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