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巴勒斯坦称9月要求联合国承认建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02:2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委会秘书长拉布,26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举行的执委会会议上正式宣布,将于今年9月前往联合国要求其承认以1967年战争前边界线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建立巴勒斯坦国,给予巴勒斯坦联合国会员国身份并根据联合国宪章承认其自治权。

  按规定,作为独立国家加入联合国,相关提案首先要在安理会获得通过并向联大提出建议,此后还要获得联大三分之二的会员国同意。按联大现有192个会员国计算,巴想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需要获得至少128个国家的支持。巴勒斯坦常驻联合国观察员曼苏尔近日称,已有将近120个国家表示将支持巴勒斯坦以独立国家的身份加入联合国。但除以色列之外,还有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西方国家均表示反对巴方的这一做法。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09)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勒斯坦 建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