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自卫队员因受欺负自杀 国家赔偿8000万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17:32  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7月11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2005年,日本航空自卫队滨松基地(位于滨松市)一名29岁的三等空曹因受到老队员的欺负而自杀,其家属以国家和自卫队老队员为诉讼对象,提出了合计1亿1千万日元左右的赔偿要求。该诉讼于11日在静冈县地方法院滨松支部进行了判决。

  审判长中野琢郎称,受到欺负与自杀行为之间确实存在因果关系,因此认定国家负有责任,并根据国家赔偿法要求国家支付总额约8000万日元左右的赔偿金。然而,审判长不承认该队员的上司违反了安全保障义务,并驳回了针对自卫队老队员的诉讼请求。

  判决书中称,该三等空曹自1995年入队以来,不仅遭到老队员不必要的斥责与暴力对待,还经常受到欺负,如被迫坐在水泥地上等。其因此精神抑郁,于2005年11月在位于滨松市的家中上吊自杀。(邢俏 编译)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4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自卫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