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新总理英拉称新政府不会寻求复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首位女首相英拉8日获得泰王的任命后,发表首个全国讲话,誓言她领导的新政府不会寻求复仇。

  英拉表示,复仇只会把事情变得更复杂,妨碍国家前进。

  她也保证,新政府不会给予特定组织优惠待遇。

  英拉在为泰党于曼谷的总部,接受了泰王蒲眉蓬的任命御状后发表讲话。

  她说:“我会用我的知识、才能和理智,尽一切努力诚实地工作,为国家谋求和平、团结与和解。”

  泰国国会下议院议长颂萨昨天到医院谒见泰王后告诉法新社:“国王陛下已经批准(对英拉的任命)。”

  83岁的泰王自2009年9月以来,一直在医院留医。

  44岁的英拉领导为泰党在上个月3日的全国大选中赢得压倒性胜利,之后拉拢另外五个小政党筹组联合政府。

  上周五,英拉在国会中获议员投选为第28任首相,将在她哥哥、前首相他信被军人推翻五年后,成为泰国的首位女首相。

  英拉昨天表示,她已经敲定了新内阁的八成人选,最终名单将在一两天内呈交给泰王批准。预料这个新内阁有35人。

  她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和盟党讨论过人选问题,并完成了将近80%的内阁名单。”

  不过,她拒绝现在就透露任何部长的姓名,只说会从外部引进四个人。

  据报道,这些人很可能担任商务部长、财政部长、国防部长及副首相。

  由于证券交易委员会秘书长提拉猜已在上星期辞职,媒体广泛猜测他将出任财政部长。

  英拉指出,主管与经济事务相关的部长一定要非常熟悉经济课题,有关人选已开始加强在这方面的知识。

  针对一些外人受邀但拒绝出掌与经济有关部门的问题,英拉表示,有关人士并不是没有能力执行政府的政策,只是理念与为泰党不同。

  关于为泰党在东北部的议员希望在内阁中占更多职位,英拉说,为泰党不是根据配额来分配部长职位的,但她会尽量确保内阁部长来自各不同地区,因为他们才最能了解当地民众的需求。

  她也否认了将委任别乌班(Priewpan Damapong)取代威昌,成为泰国皇家警察总长的报道。

  英拉表示,那些还有能力执行任务的人是不会被取代的。

  另有报道说,旅游与体育、农业与合作社以及文化部门的部长人选,可能来自为泰党及其盟党。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