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911罪犯母亲:我的视而不见让他踏上不归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14:06  中国日报网站
瓦莎(左)与儿子穆萨维 瓦莎(左)与儿子穆萨维

  美国“9-11”恐怖袭击十周年祭在即,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近日报道了一名9-11同谋犯母亲在儿子犯罪前后的心路历程。

  这位母亲名叫艾莎-瓦菲,她的儿子萨卡里亚斯?穆萨维是唯一在美国被判刑的9-11罪犯。他被判处阴谋罪和终身监禁。

  “如果我知道他和那帮犯罪分子落得如此下场,我当初就应该转移他的注意力……但我没料到事情会发展成这个地步。”瓦菲在接受采访时说,“当一个孩子回到家,耸着肩,也不听大人话,并说‘你们这些穆斯林都不是好人’的时候,就危险了。”

  瓦菲回忆了儿子痛苦的成长经历。穆萨维出生在法国,但因为肤色而不被这个国度所接受。他是在谩骂与嘲笑声中长大的。“他暗恋上了一个想见而又不能见的白人女孩……那些伊斯兰主义者和极端分子一定是发现并利用了我儿子内心的愤恨。”

  为了防止自己的悲剧重演,瓦菲现在经常拜访穆斯林学校,以过来人的身份向他们现身说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