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新首相称将着力完善安保体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16:07  环球时报 微博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被指对华强硬的野田佳彦当选日本新任首相后,其内外政策是何走向一直备受关注。他近日在日本月刊杂志“Voice”上撰文表示,有必要着力完善安保体制,努力保卫“日本固有领土”。

  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6日报道,野田在文章中汇总了自己执政期间将着手应对的课题。就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提出的在亚洲创建稳定的经济与安保体制的东亚共同体构想,他表示:“2012年是很多国家首脑更迭的一年,在权力交接时期很容易出现风波。在目前这一时期,没有必要提出创建东亚共同体等大的构想。”

  野田在论文还透露称,将致力于安保体制的确立。他说:“现在应该做的是再次设想,当涉及到领土和领海的重大事件发生时,日本应该以何种姿态应对。我们必须切实做好准备,保卫好我国的固有领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 内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