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抗议俄罗斯官员视察北方四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2日20:0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12日电(记者 吴谷丰)日本外务省欧洲局长小寺次郎12日约见俄罗斯驻日本大使别雷,抗议俄国家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日前视察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

  据日本媒体报道,小寺在约见时说,北方四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日方不能接受俄罗斯高官视察。别雷表示,俄罗斯高官视察不存在任何问题。

  此外,小寺还对俄罗斯轰炸机近日在日本周边空域飞行和俄罗斯24艘舰艇经过宗谷海峡提出抗议,表示不能容忍这样的行为。

  据报道,帕特鲁舍夫11日视察了北方四岛的国后岛和齿舞岛,了解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进展情况。

  去年11月,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登上国后岛视察。这是俄罗斯国家元首首次视察俄日争议岛屿。日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今年5月,俄罗斯副总理伊万诺夫视察北方四岛。

  千岛群岛位于堪察加半岛与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被日本称为北方四岛。长期以来,日俄两国在四岛归属问题上互不让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14)

 

更多关于 日本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