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马斯呼吁制定统一民族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23:12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9月23日电(记者吕迎旭 陈序)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23日呼吁,在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正式会员国一事受阻的情况下,巴各派应建立统一的民族战略。

  哈尼亚当天在加沙地带发表讲话指出,美国偏袒以色列的立场和欧洲的无所作为让巴入联的结果一清二楚,“这条路已经走不通了”,建立统一的民族战略才是正确道路。

  他说,哈马斯对入联持保留态度,因为结果在巴代表前往联合国之前就已经很清楚。巴勒斯坦人首先要做的应该是解放自己的领土,而不能指望通过联合国的决议建立自己的国家。

  哈尼亚呼吁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入联失利后不要再次回到谈判桌,而应举行全体巴勒斯坦人的对话,建立统一的民族战略。他同时强调,这一新战略应该建立在反抗和不放弃基本权利的基础上,并要考虑到目前周边阿拉伯国家的实际。

  阿巴斯将于23日向联合国秘书长递交入联申请,谋求巴勒斯坦成为联合国第194个会员国。美国多次表示只有谈判才是解决巴以问题的有效途径,并威胁在安理会投票时使用否决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1)

 

更多关于 哈马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