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拉伯议会联盟称支持巴勒斯坦入联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9月28日电(记者杨元勇)为期2天的阿拉伯议会联盟第9次会议28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闭幕。会议发表决议,支持巴勒斯坦为申请成为联合国会员国而做出的努力。

  决议呼吁所有地区议会组织和国际议会组织,采取必要措施支持巴勒斯坦为申请入联而做出的努力。决议还呼吁各国议会敦促本国政府支持巴勒斯坦入联申请。

  决议重申,巴勒斯坦人民有权决定自己的命运,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为收复被占领土、建立一个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国家而进行的斗争。决议希望巴勒斯坦内部各派别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摒弃争执,共同应对挑战。

  决议谴责以色列及其他一些国家旨在阻止联合国就巴勒斯坦入联申请形成决议的图谋。

  阿拉伯议会联盟成立于1974年,其宗旨是加强阿拉伯议会间的往来和交流,协调、统一其在国际上和其他各方面的立场等。阿拉伯议会联盟大会每2年举行一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更多关于 巴以关系 巴勒斯坦 以色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