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理会下设机构开始审查巴勒斯坦入联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13:20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记者 沈汀)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自23号递交“入联”申请以来,联合国安理会在当地时间28号,首次就此举行公开会议。会议最终决定,将巴勒斯坦的申请提交安理会下设的“接纳新会员国委员会”进行审查。

  记者: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黎巴嫩常住联合国代表萨拉姆在当天的会议上宣布,他将把巴勒斯坦的入联申请转交给包括所有安理会成员代表的专家委员会,萨拉姆同时宣布,该委员会定于30号举行会议,对巴勒斯坦的入联申请进行讨论,巴勒斯坦民族权利机构主席阿巴斯,23号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面递交了巴勒斯坦寻求成为联合国第194个会员国的申请。由于联合国对于安理会的审议时间并没有具体的规定,因此这一过程很可能持续好几个礼拜,甚至几个月。另外美国和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的其他各方也在努力重启巴以和谈,美国方面认为,如果和谈能够尽快重启的话,巴勒斯坦入联申请一事也就可以暂时搁置,直到新一轮谈判结束为止,如果这一申请在安理会被否决的话,巴勒斯坦方面还制定了一套备用方案。那就是绕过安理会,在联合国大会上争取将目前巴勒斯坦的观察员实体身份提升为观察国的身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32)

 

更多关于 巴以关系 巴勒斯坦 以色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