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巴斯访问哥伦比亚寻求入联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14:02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0月9日电(记者 侯熙文)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9日抵达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访问,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争取哥伦比亚政府支持巴勒斯坦的入联申请。

  据波哥大市政府发言人介绍,阿巴斯将于10日与波哥大市长克拉拉·洛佩斯会面,11日将同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会谈,会谈结束后双方将发表共同声明。

  阿巴斯9月23日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递交了成为联合国会员国的正式申请。巴勒斯坦要成为联合国会员国须得到安理会15个理事国中9票支持,且5个常任理事国无一反对。美国早先已明确表示反对巴勒斯坦通过安理会谋求会员国地位。

  哥伦比亚目前是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桑托斯在9月底表示,哥伦比亚反对巴勒斯坦加入联合国。

  阿巴斯是在访问了萨尔瓦多和多米尼加后抵达哥伦比亚的,随后他将造访同样也是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葡萄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