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偷税被判入狱4年

2012年10月27日01:5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间消息,亿万富翁、前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被判犯有税务欺诈罪,获刑4年。路透社26日报道,意大利米兰法院当日就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涉嫌逃税一案作出判决,认定贝卢斯科尼所有的意大利梅迪亚塞特传媒集团(MEDI?ASET)在电视转播权交易时有偷税行为,逃税罪名成立,贝卢斯科尼被判入狱4年,禁止参政5年。据报道,贝卢斯科尼缺席了此次宣判。

  据美联社报道,在意大利,案件需要经过两层上诉才能最终确定,而贝卢斯科尼肯定会提出上诉。26日的有罪判决对76岁的老贝来说还是第一次,贝卢斯科尼此前多次因商业活动受审,但总能获无罪判决或案件超过有效期。

  从2011年11月辞职以来,现年75岁的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并不甘心就此淡出公众视野。2012年4月,官司缠身的贝卢斯科尼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暗示,意大利需要一个新的政党。这立刻引发了外界对于他可能重返政界的猜测。裁决公布前不久,贝卢斯科尼宣称他不会参加明年5月的总理选举。由于此次判决包含5年内禁止其参政的内容,可能会阻止贝卢斯科尼重返政坛。贝卢斯科尼曾指责检察官对其进行政治迫害。

  法律专家称,考虑到其年龄,以及案件超过法定时效,贝卢斯科尼很有可能不会服刑。

  >>链接

  梅迪亚塞特传媒集团偷税案

  意大利媒体报道,贝卢斯科尼家族拥有的意大利梅迪亚塞特传媒集团(MEDIASET)在1999年以前的两笔电视转播权交易中涉嫌虚报购买价格,提交不准确的纳税清单,以逃漏税金。2005年4月,意大利检控官正式起诉贝卢斯科尼和12名相关被告人。法院就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伪造账目、偷漏税金进行初步聆讯。当时作为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享有司法豁免权,避免被进一步司法调查。

  (原标题: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偷税被判入狱4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全国人大常委会终止薄熙来代表资格
  • 体育WTA总决赛李娜完胜科贝尔 末轮决战阿扎
  • 娱乐王志文酒驾被警方查获 未达醉驾级别
  • 财经质检总局:洋奶粉进口须先进行风险评估
  • 科技苹果宣布iPhone 5今年12月中国内地开售
  • 博客和晶富豪老公曝光(图) 刘德华红前秘史
  • 读书周恩来亲述:我没让部队打下林彪座机
  • 教育3年发10万字短信给异地上学儿子陪读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