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商贩拒绝登船称客轮优待中国人

2012年11月14日02:54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京畿平泽港国际旅客码头以在中韩两国之间做生意的京畿道地区小商贩的活动根据地而出名。韩国《中央日报》13日报道称,最近部分韩国商贩宣布拒绝乘坐该地区客轮,理由是客轮方面“优待中国人”。

  《中央日报》称,这些拒绝登船的商贩很多都是坐平泽胶东海运客轮前往中国山东威海做生意的小贸易商人联合会会员,每周在韩国和威海往来3次。他们中的500多人从11日开始就拒绝乘坐客轮。

  报道称,商贩们拒绝乘船是因为客轮方面“有差别对待乘客”。他们认为客轮方面“把有窗户或安装了电视机的好房间优先分配给旅客或中国人”。报道援引小商人朴某的话称,“再也不想坐那个船了,难道只有中国人是人,我们是托运的行李?”商人李某抱怨说,“给中国人的被褥和毛毯都是干净的,给我们的却是没有洗过的旧的,大家都因为皮肤病苦不堪言”。

  报道还援引平泽市港口支援事务所一名有关负责人的话称:“包括平泽胶东海运在内的位于平泽港的韩中客轮公司大部分都是中国资本建立的,所以会优待中国乘客,时间长了就有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

  然而,知情人士透露,平泽胶东轮渡并非存在“优待中国人”,这些韩国小商贩“抵制”轮渡是对客轮方面此前在一起事故上的处理不满,想以“抵制”来施压。韩联社11日援引小贸易商会长李某的话称,上月末因为客轮在中国发生接触事故导致489名商人在中国滞留了5天,轮渡公司虽然补偿了往返船票但没有道歉,于是这些小商贩开始抵制乘船。一部分人则转乘大隆海运和日照国际海运等从事贸易活动。

  韩联社称,定员720人的2.4万吨平泽胶东轮渡11日下午只承载了150多名乘客和集装箱货物就出发了。考虑到人均一张往返船票为10.7万韩元,所以轮渡公司一次就遭受了5000多万韩元的损失。平泽胶东轮渡一名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与中国总公司协商解决此问题。

  《中央日报》称,截至今年9月,共有39.3万人利用了京畿道平泽港的国际旅客码头。目前,大约有2000多名韩国小贸易商乘坐4条韩中渡轮航线往返于韩中之间。(本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林慧韩相烈刘洋)

(原标题:韩商贩称中韩往返渡轮“优待中国人” 拒绝乘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一届政治局常委15日与记者见面
  • 体育NBA全明星票选名单出炉:热火5将 火箭4人
  • 娱乐央视王志安否认停职 曾为虐童者辩护
  • 财经油价下调窗口今日开启 明晨或下调
  • 科技京东证实完成新一轮融资 估值72.5亿美元
  • 博客黑龙江鹤岗暴雪(图) 揭秘日本剩女生活
  • 读书悄然隐身:历史上不为人知的女叛徒
  • 教育为当北大硕士连考9年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男童在广州地铁车厢当众大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