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总统公开致信英国首相要求归还马岛

2013年01月03日21:30  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1月3日电 (记者白阳)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3日在英国《卫报》和《独立报》上刊登致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公开信,要求英国“归还”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

  克里斯蒂娜在信中指出,19世纪殖民主义曾公然大行其道,180年前的1月3日(1833年1月3日),英国“强行从阿根廷手中掠夺” 了距其14000公里的马岛,并开始在岛上殖民。她指出,由于此后英国一直拒绝归还马岛,导致阿根廷未能实现其领土完整的目标。

  克里斯蒂娜在信中称代表阿根廷人民要求英国政府履行联合国1960年通过的有关结束一切形式殖民主义的决议,同阿根廷就马岛主权争端展开谈判。克里斯蒂娜同时将此信发送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英国外交部对此回应称,除非马岛居民有强烈的愿望,否则在马岛主权问题上没有谈判的可能。马岛政府曾表示将于今年3月举行该岛全民投票决定马岛的归属。

  1982年4月,阿英两国因马岛主权归属问题爆发战争,战争以英国宣布胜利告终。阿根廷战败后一直没有放弃对马岛主权的要求,英国则拒绝与阿根廷就马岛主权问题进行谈判。

(原标题:阿根廷总统公开致信英国首相要求归还马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了此文的人还看了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重庆女警自述被黑打:戴脚镣坐老虎凳
  • 体育意甲-AC米兰官方宣布1500万出售帕托
  • 娱乐华语片首破10亿 《泰囧》瞄准阿凡达
  • 财经中石化女处长回应被指接受性贿赂:已报案
  • 科技Ubuntu发布移动版操作系统
  • 博客我国居民消费率为何远低于30年前
  • 读书荒唐:49年后"建国称帝"的中国人(组图)
  • 教育26省份不同程度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两岁孩子来“例假”性早熟来势凶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