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发表2013年国情咨文(全文)(4)

2013年02月13日09:56  综合

  同样,伊朗领导人必须认识到,达成核问题外交方案的时机现在已经到了。因为多个国家联合起来要求他们履行他们的义务,而我们将采用必要手段防止他们拥有核武器。(掌声)

  同时,我们将与俄罗斯保持紧密接触,寻求进一步削减双方的核武器数量,继续领导世界确保核物质安全,防止它们落入错误之手。因为我们对他人的影响力,取决于我们领导和履行自身义务的意愿。 

  美国还必须对面日益增长的网络攻击威胁。(掌声)现在我们已经知道,黑客盗取个人身份信息并渗入私人邮件,一些外国和公司偷走我们的商业机密,我们的敌人还试图获得破坏我国电网、金融机构和空管系统的能力。回首过去几年,我们禁不住要问,为什么我们的安全和经济面临如此真切的威胁却什么也没做。

  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早些时候我签署了一个旨在加强网络防卫的行政命令。这项行政命令将通过强化情报共享、完善相关标准来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工作岗位以及个人隐私。(掌声)

  但国会也应该立即行动,通过立法授予政府更大的权限来保卫我们的网络并挫败攻击。这件事情,我们通过两党合作能够做好。(掌声)

  即使是在保护自己人民的时候,我们也应该清楚,今天的世界不仅仅存在危险、威胁,它也产生机遇。为了增强美国的出口,支持美国的就业以及提升不断增长的亚洲市场的水准,我们要建立泛太平洋伙伴关系。今晚,我要宣布,我们将与欧盟开展全面的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会谈,因为公平自由的跨大西洋贸易将有利于增加美国数百万个优质就业岗位。(掌声)

  我们也知道,那些世界上最贫困国家的进步有利于我们自身,不单单因为它创造了新的市场、数量更稳定的订单,而且它本身就是值得去做的正确的事情。在许多地方,人们靠每天一美元多一点的标准生活。为此,美国将与盟友们一起,在未来20年里根除这种极端贫困。而我们的采取的举措是:将更多的人纳入全球经济;拓展女性力量;向年轻有才能的人提供施展抱负的新机会;帮助社区自食其力、自我壮大和自我教育;在全球范围防止儿童不必要的死亡;实现“没有艾滋病的一代”的承诺。这些都是我们做能做到的。(掌声)

  你们知道,美国必须在这一历史性转变时期,为所有寻求自由的人们留一盏明灯。去年我去缅甸的仰光时看到了这一希望的力量。当时昂山素季将我引入她曾被软禁在那里好多年的家乡,几千名缅甸人站在街道两旁,挥舞着美国国旗,有个人说:“美国有正义和法律,我们的国家也要这样。”

  为了保卫自由,我们将继续担当从美洲到非洲、从欧洲到亚洲的强大联盟的中坚力量。在中东,我们将与那些争取普世权利的人站在一起,支持向民主制度的稳定过渡。(掌声)

  我们知道,转型的过程会带着混乱。我们不能假设转型的过程一定像埃及等国那样,但我们能够、也一定会坚持对人的基本权利的尊重。我们将对谋杀自己人民的叙利亚政权保持压力,并支持那些尊重每个叙利亚人权利的反对派领导人。我们也会坚定地同追求安全与持久和平的以色列站在一起。(掌声)

  下月我去中东访问时,将传递上述信息。所有这些工作,有赖于那些冒着巨大的个人风险在危险的岗位上工作的人们所付出的勇气和牺牲,他们有外交人员、情报人员和美国武装部队男女官兵。只要我还是总司令,我们将采取所有必要的手段来保护那些在海外执行任务的人,我们将保持一支世界上最好的军队。(掌声) 

  尽管减少了浪费和战时支出,我们还是会加大能力建设方面的投入。我们将确保现役人员的同等待遇以及给予他们家庭的同等利益,不论同性恋或异性恋。(掌声)我们信赖姐妹、女儿和母亲们的勇气和技能,因为女性已经被证明做好了进入战场的准备。

  我们将信守对退伍军人的承诺,为了经历创伤的战士提供世界级的医护,包括精神护理;(掌声)援助军人家庭;给予退伍军人赢得的福利,以及受教育和工作的机会。在此,我也要感谢我的妻子米歇尔,和吉尔·拜登(副总统乔·拜登的妻子——译者注)博士,感谢她们长期致力于为军人家庭提供服务,当然她们也为我们服务。谢谢你,亲爱的。谢谢你,吉尔。(掌声)

  然而,保卫我们自由并不仅仅是军队的职责。我们必须从我做起,在国内保卫我们的天赋权利。其中最重要的基本民主权利之一是:投票权。(掌声)如果任何美国人——无论住在何处或属于哪个政党——因为等不起5个、6个或7个小时来投票而舍弃了这项权利,那么我们就被判了自己的理想。(掌声)

  因此,今晚我将宣布一个无党派的委员会,来改进美国的投票体验。当然,这最终需要通过国会批准。这个委员会将由两位实践领域的资深专家来领导,他们分别是我与罗姆尼州长竞选期间的最高法律顾问。我们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美国人要求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的民主制度也要去解决这个问题。(掌声)

  当然,如果我们不齐心协力保护我们最珍贵的资源——我们的孩子们,我今晚所说的这些就都没有意义。纽镇校园枪击事件已经过去两个月了。我知道这不是美国第一次就缓解涉枪暴力展开辩论,但这次有所不同。数量庞大的美国人——他们信赖第二修正案——联合起来希望改变常识,诸如设立持枪者背景情况调查,以使犯罪分子难以获得枪支。(掌声)来自两党的参议员联合起来草拟新的严格法律,以防止枪支转售给犯罪分子。警方要求我们立法禁止战争武器和大容量弹匣枪支携带上街,因为他们再也受不了警察反被对方火力压制。

  这些提案,每一个都都有理由交国会投票表决。(掌声)现在,如果你想投反对票,这是你的权利。但这些提案有理由提交表决。因为就在纽镇枪击事件两个月后,又有1000多个生日庆祝、毕业典礼、年度纪念被从我们的生活中偷走了,所用的是一支枪、一颗子弹。

  其中有一个失去生命的叫海迪亚·潘德尔顿的小女孩。她才15岁。她喜欢无花果酥和唇膏。她是学校的乐队指挥。她对朋友们很好,他们都把她当最好的朋友。就在三周以前,她还在华盛顿,和同学们一起在我的就职典礼上演奏。一周以后放学时,她在芝加哥一个公园里遭枪击身亡,那里离我家不过一英里。

  海迪亚的父母内特和克里欧今晚就在会场,同时在场还有20多名被涉枪暴力夺去亲人的美国人。他们有理由要求一个表决。他们有理由要求一个表决。(掌声)嘉比·吉福德有理由要求表决。(掌声)纽镇枪击案受害者家庭有理由要求表决。(掌声)奥罗拉电影院枪击案家庭有理由要求表决。(掌声)奥克里克、图森和布莱克斯堡的受害者家庭有理由要求表决。(掌声)无数被涉枪暴力摧毁的社区有理由要求表决——他们有理由要求一个简单的表决。(掌声)他们有理由要求一个简单的表决。

  我们的行动不可能防止这个国家所有无意义的暴力行为。事实上,没有哪个法律、倡议、行政行为能够完全完美地解决所有以上提到的挑战。但我们不是来寻求完美的。我们是来寻求力所能及的改变的,来保护国家、拓展机会,在困难且经常是令人沮丧的境况下坚持我们的理想,进行绝对必要的自我管理。

  我们是来为美国同胞寻求解决办法的,正如他们日复一日、默默无闻地相互为同胞寻找着解决办法。 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

  我们应该以纽约市护士曼楚·桑切斯为榜样。当桑迪飓风笼罩她所在的医院时,她想到的不是自己的家,而是通过精心照料和施救,保全了医院里20个珍贵的新生儿。

  我们应该以北迈阿密女性德斯琳·维克多为榜样。她到投票点的时候,有人告诉她需要等6个小时,而她想到的不是身体的疲惫和脚的酸痛,而是像她一样的人能够投下自己的一票。时间一点点过去,一大群人在支持着她,因为德斯琳已经102岁了。(掌声)当她最终投下一票时,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掌声)

  我们应该以警官布莱恩·墨菲为榜样。当一名枪手在威斯康辛州一个锡克教神庙开枪时,布莱恩第一个赶到,他不顾安危保护正在庙里参拜的公民,直到后援赶到。而他身中12枪,倒在地上流血不止。事后有人问他是如何做到的,布莱恩说:“我们就是干这些事的。”

  我们就是干这些事的。我们可能干着不同的工作,穿着不同的制服,怀着不同于身边人的想法。但作为美国人,我们共同拥有一个自豪的头衔:我们是公民。这个词不仅仅描述了我们的国籍或法律地位。它描述了我们是如何被造就的。它描述了我们所深信的。它体现了一个经久不变的信念,那就是:只有当我们接受对彼此、对后代的特定义务时,这个国家才会运转;我们自己的权利是通同他人的权利密不可分的;面向建国以来的第三个世纪,作为美利坚合众国公民的我们依旧面临一项任务,去书写美国传奇的下一个伟大篇章。

  谢谢你们。上帝保佑你们,上帝保佑美利坚合众国。(掌声)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发展公共交通治理雾霾
  • 体育NBA-詹韦62分热火擒湖人 书豪6犯火箭负
  • 娱乐各地春晚精彩回顾 赵本山收山作
  • 财经日媒称中国外贸首次超美国成世界第一
  • 科技传苹果正测试腕表类智能设备
  • 博客唐师曾:庄则栋逝世 庄则栋最后一篇博客
  • 读书真实战斗力:朝鲜军事实力大公开(组图)
  • 教育超七成年轻人认不全亲戚 统称叔叔阿姨
  • 育儿深圳白领月薪低于4千不如回家做保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