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作者反对苏格兰独立被质疑是间谍

2014年07月05日15:09  现代快报 收藏本文
J.K.罗琳 J.K.罗琳

  《哈利·波特》作者J.K。罗琳最近有点烦,她刚刚为了一项名为“留在英国会更好”的活动捐款100万英镑,不过没有换来赞扬之声,反而招来了她是英国间谍的指责。  

  众所周知,罗琳在苏格兰生活了21年,并且一直宣称自己是苏格兰人。由于苏格兰正在谋求从英国独立,“最好在一起”顾名思义就是一项反对分裂、要求维护英国统一的运动,所以,罗琳给这项运动捐款遭到了苏格兰独立派的抨击,对罗琳的攻击和谩骂主要来自网上,不少“推特”用户在网上称罗琳为“妓女”、“叛徒”、“英国军情五处的间谍”……

  不过即使是苏格兰独立派的报纸,也并不相信网友的这些指责。一家报纸的记者在报道中写道:罗琳的捐款和间谍行为没有关系,没有证据显示她是在英国军情五处的授意下通过捐款打击苏格兰独立运动。

  不过罗琳本人确实反对苏格兰独立。2012年,她首次公开在媒体上发表对于苏格兰独立的看法。她说:“苏格兰独立对所有生活在苏格兰的居民来说,将是最最糟糕的一个决定。”随着今年9月18日决定苏格兰最终命运的“独立公投”日益临近,罗琳试图通过自身影响力阻止她所认为的“可怕的事”发生。

  现代快报记者 潘文军 编译

(原标题:《哈利·波特》作者是英国间谍?)

(编辑:SN146)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党报3评徐才厚案:第3篇直接由中央点题
  • 体育世界杯-勒夫遭炮轰!能进八强真幸运
  • 娱乐曝张柏芝有心复合谢霆锋 与前婆婆有心结
  • 财经2.7万亿养老金空躺银行:12年缩水8000亿
  • 科技杀毒软件商赛门铁克称产品没有窃密后门
  • 博客黄佟佟:有一种神经病叫吴镇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少年家属否认柳艳兵被澳门大学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