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谴责美国对朝使用核武器企图

2014年10月16日23:5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美国前国防部长帕内塔回忆录 资料图 美国前国防部长帕内塔回忆录 资料图

  新华网平壤10月16日电(记者陆睿 郭一娜)朝鲜拥护和平全国民族委员会发言人16日发表声明,严厉谴责美国在朝鲜半岛制造军事紧张,破坏半岛和平与安全并企图使用核武,警告美国不要轻举妄动。

  声明说,美国前国防部长帕内塔在最近出版的回忆录中披露,他在2011年10月访韩时曾和韩国国防部长在讨论中传达了美国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立场,表示朝鲜半岛一旦出事,必要时会使用核武器。此外,书中还公布,2010年时任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的帕内塔在访韩期间听取了驻韩美军司令官的报告,报告称战争计划中包含使用核武器的方案。

  声明称,美国从未放弃策动战争,公然显露在朝鲜半岛使用核武的企图。

  声明指出,虽然每年韩美都会举行“关键决断”、“秃鹫”、“乙支自由卫士”等大规模演习,但公然披露针对朝鲜使用核武的计划还是头一次。

  发言人在声明中说,美国试图破坏正在缓和的北南对话氛围,是给半岛“带来核战争危险的罪魁祸首”。

  声明还表示,此次美国披露对朝核武使用意图,坚定了朝鲜要加强核威慑力的决心。

文章关键词: 朝鲜 美国 核武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