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产相政治团体或因资金问题引咎辞职

2014年10月19日13: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有关人士透露,经济产业相小渊优子18日初步决定就相关政治团体被指负担支持者观剧会部分费用的问题引咎辞职,并已将该决定告知首相安倍晋三。

  报道称,安倍预计将于近日向小渊了解详情,分析相关事实的调查情况,就是否接受辞职做出最终判断。小渊如果辞职,将成为第二届安倍内阁首位辞职的阁僚,对政权运营的负面影响不可避免。

  小渊计划20日出席众院“关于地方创生的特别委员会”会议,就调查情况进行说明。18日她向记者强调:“现在必须做的事情是对有关政治资金的问题进行细致调查。”对于试探其辞职意向的提问,她没有做出明确回答。

  18日小渊临时取消了赴爱知县出差的公务安排。她原定出席三菱重工小牧南工厂(爱知县丰山町)举行的首款日本国产小型喷气式支线客机“MRJ”样机完成的纪念仪式。

  关于小渊的去留,政府有关人士指出:“虽然最终将在小渊(就调查结果)进行说明后(决定),但形势相当严峻。”自民党高层表示:“辞职的趋势不会改变。”

(原标题:日本经产相政治团体资金问题发酵 拟引咎辞职)

(编辑:SN182)

文章关键词: 日本经产相 辞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福建县纪委官员坠亡 曾称被人设圈套
  • 体育中超-埃神第27球破纪录恒大2-1 视频
  • 娱乐韩崩台演出策划人曝遗言 少年惊险救母
  • 财经农业部:自愿标识是转基因管理趋势
  • 科技天猫总裁:今年双11销售额肯定超350亿元
  • 博客革命元老女儿:高干子女的北戴河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假卖游戏装备骗1500万 国考最热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