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喷发岩浆逼近民宅 当局开始撤离居民

2014年10月29日12:4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涌出的岩浆已经蔓延到乡村公路,逼近Pahoa村。基拉韦厄火山的熔岩从6月27日开始不断涌出,目前逼近的社区里居住着约4000人。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涌出的岩浆已经蔓延到乡村公路,逼近Pahoa村。基拉韦厄火山的熔岩从6月27日开始不断涌出,目前逼近的社区里居住着约4000人。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9日报道,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日前持续喷发。火山岩浆逼近当地民宅,目前当局已开始撤离居民。

  据报道,火山岩浆已经流过当地一座公墓,并迫使两条公路关闭。随着岩浆不断逼近,夏威夷当局已经开始疏散民众。

  坐落在夏威夷大岛的基拉韦厄火山从1983年就开始不时喷发。最近该火山喷出的岩浆是从一个新的火山口喷出的,岩浆缓慢流动,温度高达1000摄氏度。岩浆所到之处无不化为灰烬,成为焦土。

  火山烟灰对民众的呼吸道造成的影响成为一大问题。此外,民众撤离的空房也成盗贼下手的对象。

  不过,夏威夷民防部官员表示,没有接到有关打劫盗窃的报告。夏威夷大岛市长则呼吁民众发挥互助精神,不要趁火打劫。

(原标题:夏威夷火山喷发岩浆逼近民宅 当局开始撤离居民)

(编辑:SN123)

文章关键词: 夏威夷 火山爆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