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基加利1月5日电(记者杨孟曦)布琼布拉消息:布隆迪军方发言人加斯帕德·贝拉图扎5日表示,上周在布隆迪与刚果(金)边境发生的武装冲突已致99人丧生,其中包括95名武装人员、2名布隆迪士兵以及2名布隆迪平民。

  贝拉图扎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冲突从上周二开始,武装人员试图越过刚果(金)边境进入布隆迪的基比拉原始森林。据统计,从这些武装人员手中至少缴获了60支枪。

  贝拉图扎还说,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武装人员隶属于什么组织。9名被俘武装人员被关押在锡比托凯警察局,但他们拒绝透露任何信息。估计武装人员的数量在120人至180人之间。

  去年12月30日,100多名来自刚果(金)境内的武装人员试图进入布隆迪,在两国边界地区引发武装冲突。布隆迪军方当晚表示,冲突造成8人死亡、1人受伤。

相关阅读

重要信息何以在舆论场沉没

往年都在举行的外滩灯光秀,出于安全考虑被警方建议取消了,改为在外滩源封闭范围内举办。因为灯光秀取消,也就相应降低了安全防范等级,取消了很多限流、管制等临时措施。

赵磊受贿丢的岂止跆拳道廉耻

一块体育金牌上只要附加着权力升迁、只要动用税纳人的钱作巨奖,它就完全可能沦为一种买卖关系。赵磊受贿,丢的岂止跆拳道的廉耻

奥巴马一家新年大餐贵不贵?

奥巴马总统和夫人米歇尔及两个女儿一家四口在檀香山一家独特的洞穴餐厅内享用了一顿3个多小时的大餐。根据檀香山杂志估算,这顿大餐包括:每人295美元的套餐、昂贵的葡萄酒以及大厨烹制的菜肴,总花费可能达1000美元。

日本天皇为何要提9.18事变

明仁天皇在今年的新年谈话中,第一次明确呼吁国民要“认真学习满洲事变开始的这一场战争的历史”。“满洲事变”就是中国的“9.18事变”,天皇如此明确提到这一事变,引起我很浓厚的兴趣。

  • 北京出租车司机真的收入低吗?
  • 哈尔滨大火:谁在拿火患当儿戏
  • 宋朝有世界上最早的专业消防队(图)
  • 1984年陈忠实在上海第一次吃鱼买皮鞋
  • 张学友陈淑芬终止20多年合作关系
  • 在男友兜里发现小姐名片咋办
  • 蔡澜:谁说韩国没有天然美女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