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彦

  当地时间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接受了俄罗斯国家电视广播公司的专访。在采访中他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战争永远不会发生。

  普京说:“我认为,这种灾难性的情形未必可能,而且我也希望双方永远不会走到那一步。”普京提醒道,最坏的事情是外界总是鼓吹俄罗斯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这是没有任何益处的。

  同样,普京也相信,目前没有必要采取紧急外交措施来缓和乌克兰的局势,或者举行“第三次明斯克会议”。“目前没必要这么做(采取任何紧急措施)。”普京说道。

  履行停火协议是优先

  普京认为,相比假想中的俄乌战争,完成新签署的明斯克协议,才是当务之急。“这是乌克兰局势回归稳定的有效途径。在明斯克达成的协议不仅仅是参与会议的四方——乌克兰、俄罗斯、法国、德国——达成的文件。这些文件还写进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并吸纳了国际法的原则,这实际上是国际社会都认可的。”普京表示。

  同时,欧洲各国同样希望乌克兰的局势得以正常化。“在履行明斯克协议方面,欧洲国家的兴趣并不比俄罗斯来得少。”普京说,“谁都不希望在欧洲的家门口爆发冲突。”

  普京还向欧洲的伙伴就“找到了妥协方案,带来最终的缓和”送上了真诚的祝愿。他提醒道,在明斯克停火协议中有一条内容,涉及到将乌克兰的政府改革。这是德国和法国的伙伴们表明了他们求得妥协的真诚愿望。”普京总结说。

  普京也指出,完完全全的信任在国际层面更为复杂。他补充说:“但我认为,我们确实互相理解,而且整体上是相互信任的。”他也同时指出,某种程度上的不信任依然存在。不过,“我们的伙伴们早晚会意识到,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相信我们的真诚。”

  克里米亚已做出选择

  谈及克里米亚问题,普京说,乌克兰要求收回克里米亚是一种报复性的行为,并不存在将克里米亚返还给任何国家的问题。

  普京回忆说:“生活在克里米亚的人民已经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应对他们表示尊重,俄罗斯人以另一种方式对待他们是不可能的。”“我也希望,我们的伙伴们——近在眼前的和远在国外的——都会以这种高标准来看待他们。只有人民自己的想法才是事实的真相。”普京总结道。

  克里米亚半岛原为乌克兰行政区划,名为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于去年3月经全民公决宣布独立并加入俄罗斯。俄罗斯已将其接纳为新的联邦主体。

  普京还表示,对于“像乌克兰这么大的欧洲国家”,他本人没有什么想提的建议,首先要做的,还是采取措施实现局势的正常化。“修复经济、社会氛围,以文明的方式修复自己和乌克兰东南部地区的关系,确定本国法律和顿巴斯地区人民的利益。如果真的能实现明斯克协议的话,我相信,这一切就都可以做到。”他解释说。

(原标题:普京:俄乌永远不会发生战争)

相关阅读

中国人的英雄必须是孝子?

中国人缺乏一个超越的宗教,没有了家庭,我们就跟孤魂野鬼一样,没有了寄托。这种深沉的思念,是根深蒂固的文化基因,无论社会怎样变迁,永远是弥漫在蜂拥回乡潮里的浓浓乡愁。

过一个少些鞭炮的春节

鞭炮确实该退出舞台了,起码在春节期间应少放或不放。过一个没有鞭炮的春节,过一个神清气爽的春节。无论日常生活还是政治生活,少一些雾霾都是好事。

台北年味为什么那么浓

在大陆“破四旧”的年代,台湾却在推“复兴中华文化运动”。到今天,台湾当局和各地政府仍在保护传统文化方面颇下功夫,台北市今年推出“城市就是年货大街”活动,在台北九大商圈同步推出各具特色的年味文创活动。

麻将桌上最应验的五句话

嬉笑怒骂暗记牌。这种人才是打麻将的高手。该跟你聊天就聊天,该跟你臭贫就臭贫,但是正事不耽误,牌桌的情况了然于胸,最后趁你不备,来个卷包会。但凡遇到这样的人,您最好就盼着自己有个好手气吧。

  • 民航机长:空姐延误旅客登机事件真相
  • 春晚比“歧视”更可怕的是“代表”
  • 被歌妓埋葬的白衣卿相柳永
  • 鲁迅的韧性从哪里来?
  • 现实中陈坤李冰冰有没有相爱过?
  • 女人最不该和前男友做的事(图)
  • 人这一生应该去一次南极(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