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张涛】韩国“资源外交贪腐案”重要嫌疑人成完钟日前自缢身亡,他留下的一份行贿名单却震动了韩国政坛,里面包含朴槿惠政府的三任青瓦台秘书室长以及现任国务总理李完九等政府高官。

  据韩联社12日报道,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执政时期力推“资源外交”,积极参与海外资源开发投资。2008年,韩国矿物公社和包括京南企业在内的多家韩企联合对马达加斯加的一个项目投资,后因京南企业财务状况恶化,矿物公社买下该企业持有的项目股份,造成矿物公社116亿韩元(1000韩元约合人民币6元)损失。此后便有舆论猜测,时任矿物公社社长是受京南企业前会长、前新国家党议员成完钟委托才收购该企业股份。成完钟因此作为重要嫌疑人被检方调查。

  韩国KBS电视台12日报道称,成完钟9日早晨5时左右留下遗书,离家出走。警方于当日下午3时找到自缢身亡的成完钟,他留下写有人名和数额的行贿8人名单,包括朴槿惠政府的三任青瓦台秘书室长许泰烈(任期2013年2月至2013年8月)、金淇春(2013年8月至2015年2月)和李丙琪(现任),以及现任国务总理李完九、现任庆尚南道道知事洪准杓、现任仁川市市长刘正福、现任新世界党议员洪文钟。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大检察厅12日下午召开会议,讨论“资源外交贪腐案”行贿名单——“成完钟名单”调查事宜。成完钟生前接受《京乡新闻》采访时表示,2006年9月,即韩国总统朴槿惠担任国会议员期间,自己曾在乐天酒店健身中心向金淇春行贿10万美元。金淇春对此表示“绝无此事”。韩国“A频道”电视台12日报道称,与成完钟有20年关系的亲近人士表示,成完钟在上届总统大选花费数十亿韩元。韩国SBS电视台报道称,在成完钟的八人名单上,现任庆尚南道知事洪准杓将成为检方第一个调查的对象,此前成完钟曾明确表示通过某人向洪准杓转交1亿韩元。 

编辑:SN117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李健的郁闷与愁苦你不明白

如果你不是一个真正的理工男,你根本不可能明白李健的郁闷与愁苦——成名的李健,是梦;真实的理工男,是噩梦。

【解局】短命的昆明新书记

又是昆明!2014年7月12日,时任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因涉嫌违纪被免职。8月,高劲松从曲靖市委书记任上补缺昆明,这屁股还没做热,又被纪委一把拽了下来。

医疗费跑赢GDP是社会之耻

20多年来,我国医疗费增长率基本都维持在14%以上,这个速度不仅远超了GDP增长率,更远超了国民收入增长率。国人的人均收入每年都在增长,却发现看病的负担越来越重;近几年来,医保覆盖率达到95%,却发现扣除医保报销部分之后,仍然要支付很高的医疗成本。

中国游客真的那么不文明?

也有一些所谓“不文明现象”,其实是某些国内“思想家”臆想的“洋规矩”,对这类“民族劣根性”的“反思”、“批判”,通常是国内热火朝天,国外却莫名其妙。

  • 中学语文应该全部改成只学文言诗文
  • 昆明三任市委书记为何都被查
  • 毛泽东逝世后江青难得一见的照片
  • 王熙凤为何独爱林黛玉
  • 《花儿与少年》被降档的原因
  • 出轨老公和我约定两年后离婚
  • 我们该给灵魂吃什么食物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