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万人对美军基地喊“不”

  日民众在冲绳集会前首相鸠山现身支持

  数万名日本民众17日在日本冲绳县那霸市举行大型集会,反对新建美军基地。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天,大约3.5万冲绳县民和来自日本其他地区的民众手持象征边野古蔚蓝海水的蓝色标语,在集会现场齐声呼喊反对新建美军基地的口号。此次集会是2012年9月以来规模最大的反美军基地集会。另据《日本时报》报道,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及多名国会议员也出席了当天的集会。

  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在集会上表达了对安倍政权无视冲绳民意的愤怒。他说,安倍政府在美军基地问题上的做法凸显了日本政治的堕落,“我们会使用一切手段阻止新基地建设。”民众随即报以热烈掌声。

  集会通过的决议指出,冲绳民众从未主动允许美军基地建设,关闭和撤除普天间基地才是“唯一的解决对策”。日美政府执意推进边野古基地建设是侮辱冲绳民意、从根本上破坏地方自治的举动。集会要求日美政府放弃在冲绳县内搬迁和新建基地,关闭、移除普天间基地。

  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中心,由于安全和噪音等问题,日本一直存在要求美国归还基地的呼声。根据日美政府协议,普天间基地将迁至冲绳县名护市的边野古沿岸,为此将填海造地新建两条飞机跑道。

  图为17日,3.5万名日本民众在冲绳县那霸举行集会反对新建美军基地,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出席 图/IC

  编译/记者张洁清李志豪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新浪新闻

相关阅读

能否将9月3日定为国家法定假

在这一天放假,可更好地涵养国民的爱国情感。即便不放假,我们仍需缅怀先烈,爱这个国家,爱脚下的热土,但是放假一天,无疑使这一天更接地气,增强国民对这一天的记忆,满怀对这一天的好感。

习莫西安行的三大元素

交换礼品环节。方丈赠莫迪玄奘铜坐像,莫迪回赠菩提树苗。菩提,印度国树,和佛教渊源颇深。习主席回忆起此前的一棵著名菩提树:1954年尼赫鲁总理访华向毛主席和周总理赠送了菩提树,60多年,树已枝繁叶茂。

北外为何让何炅继续吃空饷?

明明乔教授举报的是事实,何炅是在吃空饷,校方却说不是吃空饷。这么多年了,何炅没有到北外上一天班,不是吃空饷又是什么?如果何炅不是知名主持人,北外会如此捧着何炅的臭脚不放吗?

庆安官场,惊魂甫定

看到报纸的头版头条,以《民警开枪时正当职务行为》为标题定性开枪事件,你是否仿佛看到了庆安官场惊魂甫定的样子?

  • 曝料人:对何炅辞去北外教职的回应
  •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会被执行死刑吗
  • 史上第一位超越音障的传奇女飞行员
  • 朱伟:古人为何称农历四月为“余月”
  • 《重生爱人》郑元畅高能邪感似杨康
  • 戴安娜王妃感情悲剧深藏的东西
  • 美国自由行连锁店吃喝购全攻略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