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方:因中国军力及朝核问题 建议出云号升级航母

日方:因中国军力及朝核问题 建议出云号升级航母
2018年01月07日 12:43 环球网

  原标题:日防卫省内部提议改造最大舰艇“出云”号为“防御性航母”

  日本《每日新闻》1月6日报道说,日本政府将于年内对《防卫计划大纲》进行修改,有关日本是否增强“攻击能力”这一突破专属防卫原则的问题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防卫省内部有意见认为,随着中国军力的提升及朝核问题,日本应该将自卫队最大的海上舰艇“出云”号直升机护卫舰改造为航空母舰。

  报道说,日本现拥有两艘“出云级”直升机护卫舰,与美国的“里根”号航母和中国的“辽宁”号航母搭载战斗机不同。防卫省内部认为有必要将

  “出云”号改修甲板,使其能够搭载战斗机,而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隐形战机可成为“出云”号的舰载战斗机。

  改造后的“出云”号航空母舰将作为“防御性航母”部署在西南岛屿海域,以便在岛屿机场被他国占领时,仍能执行空中作战任务。

  报道说,小野寺五典在出任防卫大臣前,提出日本应具备攻击敌方基地的能力。但自卫队拥有航母将严重冲击日本的专守防卫原则。

责任编辑:霍宇昂

出云舰艇航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