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朝威胁取消会谈美措手不及 特朗普低调回应

外媒:朝威胁取消会谈美措手不及 特朗普低调回应
2018年05月18日 00:21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朝威胁取消会谈令美措手不及 特朗普一反常态低调回应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参考消息网5月18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16日在白宫对媒体表示,拟坚持在计划6月举行的史上首次美朝首脑会谈中要求朝鲜实现无核化的方针。尽管朝方警告称若美国单方面强行要求弃核将取消会谈,但特朗普并不打算做出让步。不过他回避就会谈的实现明确表态,摆出了谨慎关注朝方态度的姿态。

  据日本共同社5月17日报道,美国政府高官表示首脑会谈有望举行,但同时估计美朝谈判形势将十分严峻。美方打算在探明朝鲜真实意图的同时为实现“完全无核化”推进准备工作。

  报道称,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了警告美国的朝鲜高官谈话,但特朗普表示“我们没有收到通知,什么都没有看到和听到”,强调没有在美朝谈判中直接被告知。关于朝鲜的意图,他重申“我要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过段时间或许就知道了。”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16日在广播节目中称,“不会让完全且可验证、不可逆的无核化目标后退”,并表示将为美朝首脑会谈取得成功竭尽全力。

  另据路透社5月1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承认,在朝鲜威胁要退出这场史无前例的美朝峰会后,并不确定峰会是否还要举行。特朗普想达成他最大外交成就的努力或将落空。

  报道称,朝鲜16日表示,如果美国持续要求其单方面弃核,朝鲜可能不会参加将在6月12日举行的峰会。朝鲜这番表态令外界怀疑峰会能否如期举行。朝鲜并叫停了原定16日与韩国举行的高级别会谈,怪罪于美国和韩国举行军演。

  报道表示,特朗普在白宫被问及峰会是否如期举行时对记者表示,“我们将等着瞧”,不过他坚持他不会在要求朝鲜无核化上有所让步。

  “没有决定,我们完全没有收到通知……没见到什么,也没听到什么,”他表示。

  报道称,特朗普如此低调回应,与几天前形成鲜明反差。当时他对于朝鲜释放三名被扣押的美国人非常高兴,欢迎这些人回国并赞扬朝鲜最高领导人,还对峰会能产生“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怀有很高的期望。

  报道援引一位美国官员的说法称,特朗普的幕僚16日对于朝鲜的警告感到措手不及。

  报道指出,美朝峰会将是特朗普担任总统以来的最大外交成果,若被取消则会是个重大打击。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引来了国际社会的批评;美国将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在加沙地带与以色列边境地区引发了流血暴力冲突。

  报道称,特朗普对这次峰会的期望上升。白宫表示仍希望峰会能够举行,但特朗普已经准备进行艰难的谈判。

  “如果峰会举行,总统则已做好准备,”白宫发言人桑德斯称,“如果峰会没有举行,我们会继续进行最大程度的施压。”

责任编辑:刘光博

特朗普朝鲜峰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