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比利时恐袭案 外媒曝光大量让人扼腕信息

比利时恐袭案 外媒曝光大量让人扼腕信息
2018年05月31日 18:07 环球时报

  原标题:比利时恐袭案,外媒曝光大量让人扼腕信息

  据美联社深挖,5月29日发生在比利时东部城市列日的恐怖袭击案件袭击者是一个有着暴力前科的狱囚。尽管他在狱中多次被报道有着激进主义倾向,但他仍然获得了48小时的假期。

  这起恐怖袭击发生在比利时东部城市列日的一家咖啡馆外,当时袭击者从两名女警察身后突然冲出来,并用刀多次捅向她们。

  “紧接着,他夺走女警的武器,并朝她们补了几枪。”列日市检察官的发言人菲利普•杜路告诉记者。杜路称,袭击者随后开枪打死了一名22岁的教师,这名教师当时正准备离开附近一所高中外的停车场。随后,袭击者在学校里劫持了两名女人质,然后与警方对峙。“他向警察开枪,打伤了很多人。最终这名袭击者被击毙,”发言人称,但人质安然无恙。

  比利时首相查尔斯·米歇尔迫于舆论压力不得不承认,恐怖袭击的袭击者本杰明•赫尔曼曾有过一段长期的,包括盗窃,暴力袭击和毒品犯罪在内的犯罪记录,还曾被三份关于激进主义的官方报告点名,但他仍被允许暂时离开监狱。

  “当我们看到这种人都能在街上自由地奔跑时,请问我们国家是在正常的运转吗?”比利时副总理亚历山大·德科洛不禁诘问。他的发问也引起了许多人对于2016年比利时布鲁塞尔恐袭案的回忆,当年3月,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站发生的袭击事件导致32人死亡,从那时起,比利时的武装警察和持枪的士兵开始在街头巡逻。

  比利时国家电视台播放的一段由路人拍摄的视频显示,恐怖袭击案发生时,枪手还高喊“真主至大”。在另一段视频中,人们听到了一阵短而强烈的枪声,之后这个人就躺在地上了。

  一名接近调查的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由于枪手与激进的伊斯兰主义者有联系,这名枪手一直在一份特别的警察监视名单上。

  比利时司法部长科恩·盖恩斯称袭击者是2003年被收监的惯犯,按照法律判决,枪手本将在两年内获释。

  据消息人士称,枪手本杰明•赫尔曼周一晚上在比利时南部的安城镇已经犯下了一起谋杀案,在发生恐怖袭击时,他已命案在身,但当地检察官表示他们尚未将谋杀案与列日恐袭案联系在一起。

  据比利时一家广播公司报道,枪手本杰明•赫尔曼就是于周一那天短暂获释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还称,“枪手本杰明•赫尔曼被怀疑是在监狱里被发展成为激进分子的……”

责任编辑:张建利

比利时恐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