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古巴领导人呼吁减少贫困实现和平

古巴领导人呼吁减少贫困实现和平
2018年09月25日 14:35 央视新闻
原标题:古巴领导人呼吁减少贫困实现和平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4日,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纳尔逊·曼德拉和平峰会”上呼吁各方致力于消除贫困,以从根本上实现世界和平。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 迪亚斯-卡内尔:近来的报告显示一些国家军费开支令人担忧,这使得世界陷入军备竞赛大量需要用来建设世界和平的资源遭到损害。没有和平稳定就不会有发展,没有发展也不会有和平与稳定。对于那些饱受贫穷、饥饿和营养缺失的人,那些缺乏卫生设施、饮用水、缺乏教育的人,以及婴儿死亡率高、平均寿命低的地区,也不会有和平与安全。

迪亚斯-卡内尔于今年4月就任古巴新一届国家领导人,这是他首次来到美国。他将在26日参加联合国大会并发表演讲,内容可能涉及呼吁美国解除对古巴禁运等问题。

2015年古美复交后,双边关系有所缓和,但自2017年特朗普政府上台以来,古美关系出现“严重倒退”。美方称,继续执行对古巴的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政策。根据古巴政府上月发布的报告,因美国长期对古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古巴在近60年来累计损失已达9336.78亿美元。1992年以来,联合国大会已连续26年通过要求美国结束对古封锁的相关决议草案,但联大此类决议不具有约束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