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涯共此时”文化交流专场演出在巴基斯坦举行

“天涯共此时”文化交流专场演出在巴基斯坦举行
2018年09月27日 14:48 新华网作者:蒋超
原标题:“天涯共此时”文化交流专场演出在巴基斯坦举行

  新华社伊斯兰堡9月27日电(记者蒋超)“天涯共此时”文化交流专场演出26日晚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国家艺术委员会剧场举行,中巴各界数百名观众到场观看。

  演出分为“海上生明月”“竟夕起相思”“秦韵醉长安”三个章节,节目内容与中秋团圆主题紧密相连。来自陕西文一艺术团、西安城墙艺术团、西安外事古乐团的十余位表演者通过歌舞、乐器演奏、戏曲等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其中《仿唐乐舞——丝路畅想》《大唐乐舞——唐韵风神》《二胡独奏——秦腔主题随想曲》等节目极具陕西地方历史风情,演员们悠扬的歌曲和精湛的舞技使现场观众沉浸在和谐团圆的节日意境中。

  来自陕西省歌舞剧院的青年演员刘晓洁表演了独唱歌曲《龙文》,其中“习惯了故乡白米面或汤”的歌词勾起许多在场中国观众的思乡之情。刘晓洁告诉新华社记者,团员们此行除了进行艺术交流外,更是为了给同胞们带来中秋节日的问候。

  来自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国家表演艺术团的十余位表演者还带来了卡塔克舞、班格拉舞等传统舞蹈,其欢快的节奏、庆祝丰收及胜利的美好意涵为整场演出增添了不少喜庆气氛。

  来自开伯尔-普什图省的观众尤萨夫扎伊告诉新华社记者,演出展现的中国悠久历史文化元素令人目不暇接。巴基斯坦也有悠久的历史,希望两国加强艺术演出交流合作,让下一代像古丝绸之路一样紧密相连。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参赞游翼在致辞时表示,长期以来,中巴两国在各领域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期待两国人民携手并进、抓住机遇,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演出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主办,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陕西省文化厅承办,陕西省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协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