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杜特尔特脸色暗淡疑似患病?女友:他健康得很(图)

杜特尔特脸色暗淡疑似患病?女友:他健康得很(图)
2018年09月29日 14:44 海外网
杜特尔特与其现任女友阿旺塞纳。(图源:《菲律宾星报》)杜特尔特与其现任女友阿旺塞纳。(图源:《菲律宾星报》)

  原标题:杜特尔特脸色暗淡疑似患病?女友澄清:他健康得很

  海外网9月29日电 近日,73岁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被传脸色暗淡,疑似患病。杜特尔特的女友出面辟谣,称杜特尔特的健康状况良好。

  据《菲律宾星报》29日报道,杜特尔特的现任女友阿旺塞纳(Avanceña)近日在接受菲律宾媒体ABS-CBN采访时说:“他一切都好,很健康。”阿旺塞纳还透露,杜特尔特经常做身体检查,以确保自己能够处理好重要的工作,因此没有必要担心他的健康。“他(做检查)很勤快,比我要勤快得多。”她说。

  阿旺塞纳还说,如果杜特尔特真的生病,不论他到哪里去,自己都一定会陪伴在他左右。阿旺塞纳表示,现在她并没有陪在杜特尔特身旁,这便说明他身体无恙,也完全能够履行国家领导人的职责。

杜特尔特9月早些时候访问以色列,会见以色列总统鲁文·里夫林。(图:视觉中国)杜特尔特9月早些时候访问以色列,会见以色列总统鲁文·里夫林。(图:视觉中国)

  有人指出,杜特尔特近期出席活动时脸色暗淡,由此引发外界对其身体状况的猜测。不过,专家表示,有些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的黑色素也会增加,因此脸色变暗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加上杜特尔特近期频频出国访问,如果他的身体状况不好,如此长途跋涉他肯定吃不消。此外,杜特尔特的女友阿旺塞纳本身就是一名专业的护士,她也表示对杜特尔特的健康状况很有信心。

  菲律宾多个部门一直要求杜特尔特拿出一份他的健康医疗报告。不过,菲总统府早些时候坚称,总统没有生病,也没有因任何事情住院,因此没有必要专门出具关于他健康状况的医疗报告。

图:视觉中国图:视觉中国

  在过去的几次演讲中,杜特尔特虽然承认数年前的一次摩托车事故,导致身体陷入长期病痛中,此外也有过和吸烟相关的疾病,但他坚称自己很健康。他还坦承,不久之前做过结肠镜检查和内镜检查。

  一名菲律宾官员上月曾称杜特尔特生病昏迷,两天后神隐数日的杜特尔特再次现身,使得传言不攻自破。菲律宾总统府也回应称,杜特尔特很好,“跟马一样强壮”。(海外网 张敏)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