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对叙阿瓦士反政府武装据点实施报复性打击

伊朗对叙阿瓦士反政府武装据点实施报复性打击
2018年10月01日 18:46 澎湃新闻

  原标题:伊朗军方对叙利亚阿瓦士反政府武装据点实施报复性打击

  伊朗对盘踞在叙利亚幼发拉底河东岸的阿瓦士反政府武装据点进行了轰炸,作为对一周多以前发生的阿瓦士恐怖袭击事件的回应。

  据半岛电视台新闻网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日发表声明,称伊军方在当地时间凌晨2点(北京时间早上6点30分)向叙利亚东南部地区投射了6枚地对地导弹,并出动7架无人机参与打击行动,导致数名武装分子死亡,并摧毁了阿瓦士组织的物资和基础设施。

  叙利亚国家媒体没有立即回应导弹袭击。

  据伊朗和伊拉克国家电视台视频显示,导弹从伊朗西部的科曼沙阿省发射,飞越伊拉克中部靠近提克里特市的地方,然后在叙利亚东南部的阿布卡迈勒市附近着陆。 

  此次攻击目标是针对上月22日在伊朗胡齐斯坦省首府阿瓦士纪念“两伊战争”38周年阅兵式期间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武装分子伪装成士兵,向人群和官员开枪,导致28人死亡,60人受伤。

  事发后,伊朗反政府分离组织“阿瓦士爱国阿拉伯民主运动”宣布对这起恐怖袭击事件负责,该组织与沙特阿拉伯有联系。

  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表示,阅兵式恐怖袭击策划者与美国在中东地区的盟友有关。但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否认参与该袭击事件。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则宣称,要对袭击策划者回以致命打击。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