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共中央提名总书记阮富仲出任越南国家主席

越共中央提名总书记阮富仲出任越南国家主席
2018年10月03日 20:28 人民日报作者:环球时报

  原标题:越共中央提名总书记阮富仲出任国家主席

  10月3日,正在召开的越共中央十二届八中全会发布的会议通报说,越共中央委员会当天以100%的赞成率,提名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为新一届越南国家主席人选,将提请不久后召开的越南第十四届国会第六次会议投票决定。

  阮富仲生于1944年,河内市东英县人。在2011年1月召开的越共十一大上当选越共中央总书记。在2016年1月召开的越共十二大上,阮富仲再次当选越共中央总书记。

  分析人士称,如果越南国会通过越共中央的提名,这将是一段时期以来,越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首次由一人担任,舆论俗称的“四驾马车”政治格局将出现重要变化。

  今年9月21日,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因病医治无效,在首都河内逝世。陈大光逝世后,越南国会决定由国家副主席邓氏玉盛任国家代主席。

  简历

  阮富仲1944年生于越南河内市东英县东会乡,教授、政治学博士。

  1967年至1996年,阮富仲历任《共产》杂志党建部副主任、主任,杂志编委会委员、副总编、总编。1996年8月至1998年2月任河内市委副书记。1998年2月至2000年1月在越共党内分管党内思想、文化及科教工作。2000年1月至2006年6月任河内市委书记。2006年6月至2011年7月任国会党组书记、国会主席、国防安全委员会委员。2011年1月至2016年1月任十一届越共中央总书记。2016年1月在越共十二大上再次当选,连任越共中央总书记。

  阮富仲是越共第七至十二届中央委员、第八至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第十一至十四届国会代表。(新华网)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