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通信中断物资急缺 印尼强震后谁在帮助他们重生?

通信中断物资急缺 印尼强震后谁在帮助他们重生?
2018年10月10日 17:08 新华国际

  原标题:通信中断、物资急缺……印尼强震过后,是谁在帮助他们重生?

  高耸的网络信号塔下,搭建着十余顶临时帐篷。这里是中兴通讯在印度尼西亚中苏拉威西省省会帕卢的临时工作点。正在紧张工作的印尼女孩仁度告诉记者,地震后次日,中兴通讯便派遣抢修队前往灾区。

  一场强震、海啸的双重灾难让这个“千岛之国”损失惨重。截至10月9日,中苏拉威西省强烈地震与海啸已造成2010人死亡,近8.3万人转移安置。

  地震过后,中方为印尼灾区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在当地民众、政府以及包括中国在内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帕卢市等重灾区逐渐恢复生机。

  废墟清理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救灾物资陆续发放到灾民手中,街上的行人车辆越来越多,一些银行、超市也重新开张。

图为10月9日拍摄的中兴通讯帕卢临时工作点。新华社记者王申摄图为10月9日拍摄的中兴通讯帕卢临时工作点。新华社记者王申摄

  仁度是中兴通讯抢修团队中的网络维护负责人,也是这里唯一的女孩。但在同事眼中,她有着男孩一般的坚强与倔强。地震发生后,仁度主动请缨从首都雅加达前往帕卢参加抢修。

  “虽然同事多次劝我回雅加达,但我既然有能力,就要尽快帮助受灾群众与外界的亲朋好友取得联系,这是我应做的事,” 仁度说。

  中兴通讯负责地震灾区苏拉威西岛全岛通信网络的设备支持。强烈的地震海啸不仅将房屋夷为平地,许多通信基站也受到严重损坏。最近几天,中兴通讯区域经理维斯努每天清晨都会带领同事们来到海边抢修基站。

  “几天下来,全岛受损基站的修复工作已经完成90%,” 维斯努说,“我很自豪能为家乡重建工作作出贡献”。

图为10月9日拍摄的中兴通讯员工抢修印尼帕卢灾区通信设备。新华社记者王申摄图为10月9日拍摄的中兴通讯员工抢修印尼帕卢灾区通信设备。新华社记者王申摄

  中兴通讯印尼分公司项目总监祝顺荣在抢修现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中兴通讯已经向帕卢灾区派出9批,超过70名抢修人员,调配17台燃油发电机,更多设备正在运往这里的路上。在中印尼员工共同努力下,当地通信已经基本恢复正常。

  祝顺荣在海边和同事们忙着抢修基站,十几公里外,中国志愿者都海郎正带着医疗设备前往帕卢市希吉县当地医院。

  希吉县当地医院的医疗设备在地震中损毁,当地医生面对前来就医的众多灾民有些束手无策,而都海郎带来的便携式B超、心电监测等设备正好解了这一燃眉之急。

  都海郎告诉记者,自己来自北京市应急救援协会,此次应希吉县政府邀请前来赈灾。   

10月9日,在印尼帕卢灾区,中国志愿者都海郎正在为灾民看病。新华社记者王申摄10月9日,在印尼帕卢灾区,中国志愿者都海郎正在为灾民看病。新华社记者王申摄

  “我们协会与国内医药公司、医院合作,希望能够最大限度地为当地灾民减轻痛苦”, 都海郎说,未来几天我们还将进入希吉县山区,排查赈灾盲点。       

  从医院出来,都海郎急忙前往当地印尼抗灾署设立的一处灾民集中营,在那里为受伤灾民提供医疗服务。

  9日下午,中国政府向此次印尼灾区提供的首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抵达印尼巴厘巴板机场,随后将陆续分发到灾民手中。

10月9日,中国政府向印尼灾区提供的首批人道主义物资抵达巴厘巴板机场。(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供图)  10月9日,中国政府向印尼灾区提供的首批人道主义物资抵达巴厘巴板机场。(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供图)

  根据印尼方需求,中国政府决定向印尼政府提供帐篷、净水器、喷雾器、发电机等援助物资,将通过包机分批次运抵印尼。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还购买了一批灾民急需的生活物资。另外,中国红十字会已向印尼红十字会提供20万美元紧急现汇援助。

  记者:朱瑞卿 梁辉

责任编辑:张玉

通信印尼帕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