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过去20年自然灾害致130万人丧生 美国受损最大

过去20年自然灾害致130万人丧生 美国受损最大
2018年10月12日 02:40 环球网

  原标题:自然灾害经济受损最严重:美国、中国、日本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德国电视一台11日报道称,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10日在日内瓦发表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自然灾害的数量正在迅速增加,过去20年造成经济损失近3万亿美元。其中,美国遭受的经济损失最大。

  这份名为“经济损失、贫困和灾害1998—2017”的报告称,在1998-2017年期间,洪水、地震、海啸、热浪、干旱等自然灾害,带来的全球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9万亿美元。其中约2.45万亿美元的损失由气候变化相关的灾害造成。

  就国家和地区而言,美国遭受的经济损失最大,达9448亿美元;其次是中国,为4922亿美元;日本列第三,损失3763亿美元。印度和波多黎各分列第四和第五。

  报告还显示,在过去20年,自然灾害造成130万人丧生,44亿人受伤或流离失所。首当其冲的“杀手”是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造成超过74万人死亡。“灾难影响最大的是穷人。”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研究员古哈说,因为低收入国家基础较落后,受到灾难的打击会更为严重。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