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假报火警越来越多俄国家杜马拟严惩恶作剧者

假报火警越来越多俄国家杜马拟严惩恶作剧者
2018年10月12日 02:40 环球网

  原标题:假报火警?俄要严惩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近年来,俄罗斯出现越来越多假火警报警或假救护车求助电话。俄国家杜马日前决定,严惩这些喊着“狼来了”的恶作剧者。

  俄罗斯《消息报》11日说,据统计,仅莫斯科地区,每天的2.2万次急救电话中就有4%是假的。此外,俄全国去年共出现7.7万次假火警报警。俄现行法律仅对故意报告虚假恐怖袭击消息者严惩,而对于谎报火警、匪警或紧急救助者仅罚款1500卢布(约合156元人民币)。

  俄国家杜马目前拟将罚款额提高4倍,并对乱打电话者处以200小时的强制劳动。一名法律专家认为,对“恶作剧者”处以强制劳动或许有效,但4倍罚款未必有助于解决问题,还应再加大罚款力度。(柳玉鹏)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