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沙特知名记者在本国领馆遭分尸?土耳其:有证据

沙特知名记者在本国领馆遭分尸?土耳其:有证据
2018年10月12日 16:25 观察者网

  原标题:沙特知名记者在本国领馆遭分尸?土耳其:有证据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10月11日报道,土耳其政府已经告知美国官员,他们掌握视频和音频证据,能证明沙特阿拉伯知名记者哈苏吉2日走进沙特驻土耳其领事馆,但一走进去就遭拘禁,并被杀害分尸。

  土耳其官员指出,尤其录音档案是最有说服力的证据,显示哈苏吉就是死在沙特安全小组手上。

报道截图报道截图

  一名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说:“领事馆内部的录音显示哈苏吉进去后的遭遇,可以听到他的声音,还有多位男性讲阿拉伯语的声音,还可以听到他被审问、刑讯逼供,接着被杀害。”

  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录音中可以听到有一些男子正殴打哈苏吉。报道指出,哈苏吉长期与沙特阿拉伯王室有密切关系,但他一直在文章中批评沙特现任政府与王储穆罕默德。

  这些证据可以说明,为何哈苏吉在伊斯坦布尔传出失踪后不久,土耳其政府就指控沙特谋害他,但土耳其官员担心,展示这些数据可能泄露土情报单位如何监控境内的外国机构。

  目前还不清楚美方官员是否经看过或听过这些监控资料,但土官员已经把监控内容告知美方。

  沙特先前高调回应哈苏吉失踪,称他遭杀害之说毫无根据,现在则三缄其口,也不评论美国及土耳其媒体指控哈苏吉进入领事馆内遭诱杀的报道;利雅得当局的态度开始被外界视为默认与该案有关。国际事务专家认为,若确实如此,沙特不仅名声受损,还会遭国际谴责。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0日报道,目前已有23名美国参议员联署要求总统特朗普彻查此事,并决定是否采取制裁行动。特朗普10日则表示,已经同沙特高层谈论过事件,要求对方解释失踪记者的去向。

  “我要找出是谁做的,有人看到他进去,却没有看到他出来。他们了解到,我们会严正看待这件事,这是很可怕的事情。”特朗普说。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