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沙发下藏炸弹 阿富汗一国会议员候选人遇袭身亡

沙发下藏炸弹 阿富汗一国会议员候选人遇袭身亡
2018年10月17日 22:05 观察者网

  原标题:沙发下藏炸弹 阿富汗一国会议员候选人遇袭身亡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10月17日消息称,阿富汗赫尔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尔加发生一起炸弹袭击事件。国会议员候选人阿卜杜勒·贾巴尔·卡拉曼被一枚放置于其办公室沙发之下的炸弹爆炸袭击身亡,同时还有7名其他人员不同程度受伤。这是阿富汗国会大选期间被杀害的第十位国会议员候选人。随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对此表示负责。

阿卜杜勒·贾巴尔·卡拉曼(中) 图丨Gandhara阿卜杜勒·贾巴尔·卡拉曼(中) 图丨Gandhara

  当地警方负责人表示,塔利班在此前一天曾警告该候选人退出国会大选,否则将受到恐怖袭击。

  据观察者网了解,阿富汗国会大选将于本月20日举行,距离上一次大选已隔8年,随着投票日的临近,阿富汗的安全局势令人担忧。

  赫尔曼德省一直是塔利班组织的主要根据地之一。而卡拉曼是拉什卡尔加这个月内被袭击的第二位国会议员候选人。上周,国会议员候选人阿西克塞竞选办公室外集会现场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包括阿西克塞与袭击者在内的至少8人死亡、多人受伤。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