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文在寅抵罗马 明将拜访教皇带金正恩口信邀其访朝

文在寅抵罗马 明将拜访教皇带金正恩口信邀其访朝
2018年10月17日 09:23 海外网

  原标题:给金正恩带口信!文在寅抵达罗马 明天将拜访教皇

文在寅抵达罗马,受到教廷人员迎接。(韩联社)文在寅抵达罗马,受到教廷人员迎接。(韩联社)

  海外网10月1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6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乘专机抵达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开始对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

  文在寅此行最引人关注的日程,是他将在明天(18日)拜访教皇方济各,向其转达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邀请教皇访朝的口信。而方济各是否会应邀访朝,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资料图:教皇方济各(韩联社) 资料图:教皇方济各(韩联社)

  早前在10月9日,青瓦台发布消息称,金正恩邀请教皇方济各访问朝鲜。青瓦台还表示,文在寅将于17-18日正式访问梵蒂冈,期间将向教皇转达金正恩的邀请。

  方济各会访问朝鲜吗?据韩联社15日报道,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党首李海瓒当天在国会最高委员会议上表示,他听说教皇方济各希望明年春天访问朝鲜。

 金正恩邀请教皇访问朝鲜。(韩国《东亚日报》) 金正恩邀请教皇访问朝鲜。(韩国《东亚日报》)

  李海瓒说,金正恩曾说过,若教皇访问朝鲜,将会受到热烈欢迎。(正在出访欧洲的)文在寅总统将(向教皇)传达此意,如若可能,教皇明年春天访问朝鲜之行将会意义重大。

  根据报道,17日,文在寅将与意大利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会谈并出席午餐会。同一天,文在寅将会见朱塞佩·孔特总理,出席在罗马教廷举行的和平弥撒,并发表演讲,介绍韩国政府为争取朝鲜半岛和平所付出的努力。

  18日,文在寅将拜访教皇,并同教廷国务卿彼得罗·帕罗林举行会谈。其后,文在寅将结束对意大利的正式访问,飞赴比利时布鲁塞尔出席亚欧首脑会议(ASEM)。(编译/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张迪

罗马文在寅教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