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联储主席担忧英国“硬脱欧”可能拖累美国经济

美联储主席担忧英国“硬脱欧”可能拖累美国经济
2018年10月17日 18:00 环球网

  原标题:美联储主席担忧英国“硬脱欧”可能拖累美国经济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0月17日报道,美联储(Fed)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16日警告说,英国“纷乱无序”地脱离欧洲联盟可能会对美国经济造成负面连锁效应。

  鲍威尔表示,美国银行体系对英国银行的风险曝光度很小,但美国金融机构对欧洲银行体系的曝光度则“显著得多”。

  他还说:“英国脱欧后的欧盟经济放缓可能会间接影响美国银行。”

  报道说,各界日益担心英国可能会在没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硬脱欧”。负责英国脱欧事务的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17日也要求更多时间让双方达成协议。

  鲍威尔当天在美国金融稳定监管委员会(FSOC)的华盛顿会议上发表谈话,说,英国拟定的脱欧计划是个“相当复杂的过程”。

  英国脱欧对金融市场影响同样存有疑虑的还有美国财政部次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负责国际事务的马尔帕斯在FSOC会议上发表谈话时说:“我们希望确保,特别是在‘硬’脱欧情况下可能发生的非预期影响能够降低,进而维持金融稳定。”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