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计划月底在南千岛群岛地区发射导弹 日本抗议

俄计划月底在南千岛群岛地区发射导弹 日本抗议
2018年10月18日 15:34 环球网

  原标题:俄罗斯计划月底在南千岛群岛地区进行导弹发射,日本抗议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日本对俄罗斯计划于10月底在伊图鲁普岛(日方称择捉岛)地区进行导弹发射表示抗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8日报道,菅义伟称,“我们一直关注俄罗斯在‘北方领土’地区的行动。10月16日,我们对即将举行的导弹发射通过外交渠道表示了抗议,因为他们正加强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的军事保障,这与我们的立场相冲突。”

  菅义伟补充说:“为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必须解决北方四岛的地位问题,他们的所有权,以及缔结和平条约。为此,我们将坚定地与俄罗斯进行谈判。”

  据日本媒体报道,俄罗斯向日本通报称,将于10月17至20日、21至27日、28至31日在伊图鲁普岛地区进行导弹射击。

  上周菅义伟曾表示,日本曾就10月10日在‘北方领土’进行试射的计划向俄罗斯提出抗议。俄罗斯外交部回应称,莫斯科拒绝接受东京对俄罗斯在千岛群岛采取行动的外交措施,并表示日方再现“扩音器”外交破坏了两国关系的积极气氛。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