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F-18战机曾遭遇UFO?美国国会被曝考虑举行听证会

F-18战机曾遭遇UFO?美国国会被曝考虑举行听证会
2018年10月18日 19:01 环球网

  原标题:F-18战机曾遭遇UFO?美国国会被曝考虑举行听证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去年一位前美军F-18战机飞行员弗拉沃中校(David Fravor)接受CNN专访时曾提及自己在2004年遭遇“不属于这世界”的高速飞行物体。前英国国防部官员波普(Nick Pope)近日透露,美国国会正在考虑举行关于不明飞行物现象的听证会,对美军遭遇UFO的案例进行进一步调查。

  1991至1994年间担任英国国防部UFO计划负责人的波普,14日投书英国《卫报》称,虽然2家民间UFO研究组织的数据显示,近年来UFO目击报告的数量有所下降,但是美国国会正在保持对UFO的关注,甚至考虑进行听证会。

  波普:美参众议院对美军目击UFO案例感兴趣

  波普称,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正在调查2004年尼米兹号航空母舰战斗群(USS Nimitz strike group)的F-18战机飞行员遭遇、追逐、并拍摄快速飞行的不明物体的事件,可靠的消息来源称,至少2名美军飞行员已经接受采访,一名军方雷达操作员目击者也已取得联系。

  同时,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也有兴趣,4月的国会记录显示,该委员会收到了国防情报局(DIA)关于五角大楼UFO研究项目“先进航天威胁识别项目”(Advanced Aerospace Threat Identification Program,AATIP)的简报,波普强调,直到去年《纽约时报》揭露五角大楼关于此UFO研究项目的存在为止,美国政府一直声称自1960年代的蓝皮书计划以来,再也没有对UFO进行研究调查。

  波普称曾向前CIA局长简报UFO现象

  波普透露,2011年,他曾在由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前白宫幕僚长波德斯塔(John Podesta)主持的一场私人聚会上,进行关于UFO现象的简报,更透露“有一位前CIA局长坐在后面,不参与讨论,但默默地记笔记”,波普称,他在简报时特别提到英国国防部以不明空中现象(Unidentified Ariel Phenomenon,UAP)来取代过去使用“UFO”名词的情况,后来希拉里在2016年竞选美国总统时,曾公开使用UAP这个词语。

  波普:UFO研究应关注目击事件质量 而非数量

  波普强调,UFO现象的研究,不应该只是根据目击事件的数量,而是专注于有高可信度证据的目击案例,比如来自不同航班飞行员提交的独立报告、有雷达数据佐证的目击事件、被情报体系的图像分析师视为真正有趣的照片和影像等。

  波普也表示,自己愿意前往美国国会作证,“无论结果如何,这可能成为历史上最引人入胜的国会听证会。”

  2017年12月,《纽约时报》独家披露美国五角大楼曾在2007年到2012年耗资2200万美元,开启计划进行对UFO的研究调查,而美军有不少遭遇UFO的案例,并且有雷达数据、影像等资料佐证。当时有记者询问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美国政府是否会继续对UFO的研究?桑德斯则表示一无所知。

责任编辑:刘光博

听证会波普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