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警方:正在寻找失踪沙特记者可能埋葬地点

土耳其警方:正在寻找失踪沙特记者可能埋葬地点
2018年10月18日 21:06 环球网

  原标题:土耳其警方:正在寻找失踪沙特记者可能埋葬地点

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土耳其警方正在伊斯坦布尔及附近的亚洛瓦省,寻找失踪的沙特记者哈苏吉遗体可能的埋葬地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援引土耳其《叶尼萨法克报》(Yeni Safak)的报道,消息人士称,侦查人员不仅检查了沙特外交使团的26辆汽车,还检查了领事馆区监控摄像头上发现的没有外交牌照引人怀疑的汽车。

  据报道,其中一些车为了搅乱踪迹在离开外交使团区后,沿着伊斯坦布尔的不同路线兜圈,然后返回。根据对领事馆汽车路线的分析,侦查人员扩大其搜索,将其延伸至伊斯坦布尔以南亚洛瓦省以及处于伊斯坦布尔的贝尔格莱德森林区。目前,土耳其警方正在上述地区搜索哈苏吉遗体的可能埋葬地点。

  此前,土耳其阿拉伯大众媒体协会10月3日发布消息称,担任美国《华盛顿邮报》评论员并在美国居住的沙特籍记者贾马尔·哈苏吉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后失踪。

  按照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的说法,哈苏吉是在离开总领馆后失踪的,并表示愿与土耳其政府合作调查事件原委。然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认为,沙特方面应证明自己与哈苏吉失踪无关。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阿克索也于9日表示,沙特方面已准许土耳其搜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

  哈苏吉以批评利雅得的现行政策而闻名。2017年,他离开了自己的国家并定居在美国。这位记者定期为《华盛顿邮报》撰稿,分析沙特阿拉伯的局势和该国的外交政策,同时不隐讳政府的问题。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