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利亚:联军空袭致62名平民死亡 请联合国调查

叙利亚:联军空袭致62名平民死亡 请联合国调查
2018年10月21日 08:09 观察者网

  原标题:叙:联军空袭致62平民死亡 请联合国调查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0月20日报道,叙利亚外交部致函联合国,指责美国主导的联军空袭代尔祖尔省造成62名平民死亡,并要求对这一违反国际法的罪行展开调查。

  叙利亚外交部要求联合国就这起空袭展开独立、透明的调查,并采取措施防止此类事件重演。

  叙外交部指出:“这起可怕的罪行再次向全世界显示,在国际联军非法开展的行动中,美国的目的并非打击恐怖主义,而是尽可能多地杀害叙利亚人,完全无视人道主义价值。”

  据叙利亚军方消息人士18日向卫星通讯社透露,美国主导的国际联军空袭了代尔祖尔省苏萨镇平民居住的房屋。

  俄驻叙冲突各方和解中心负责人萨夫琴科15日指出,由于亲美武装的不作为,恐怖分子完全控制了幼发拉底河东岸哈金镇和苏萨镇之间约20公里的地带。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 一个月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曾发誓,美国军队将长驻叙利亚,直到与伊朗有关的武装力量离开这里。

  在纽约联合国大会上,博尔顿表示:“我们将不会离开,只要伊朗还有军队在其境外,这包括伊朗支持的代理人和民兵武装。”

  据悉,目前美军在叙利亚部署有约2000名士兵,美国官方此前称这些士兵的主要任务是打击叙利亚东部地区残存的IS武装。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