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议员:美退中导条约对战略稳定体系又一沉重打击

俄议员:美退中导条约对战略稳定体系又一沉重打击
2018年10月21日 09:52 环球网

  原标题:俄议员:美退《中导条约》将是对战略稳定体系又一沉重打击

  [环球网综合报道]特朗普表示,美国将退出与俄罗斯签订的《中导条约》,而且还指责俄罗斯方面违反条约规定。对此,俄议员表示,美国之举是对世界整个战略稳定体系又一沉重打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21日报道,俄议员普什科夫在推特上写道:“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1987年签订的关于《消除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如果美国退出,这将是对世界整个战略稳定体系的又一次沉重打击”。

  普什科夫称,“第一次打击是美国2001年退出《反导条约》。而且,此次撕毁条约的挑起方仍然是美国。”

  1987年12月8日,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访问华盛顿时,苏美签署了《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条约规定两国不再保有、生产或试验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