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蓬佩奥要拉美警惕“中国生意” 却拒列举具体项目

蓬佩奥要拉美警惕“中国生意” 却拒列举具体项目
2018年10月21日 11:02 参考消息

  原标题:对中国全球经济活动感到焦虑?蓬佩奥竟要拉美警惕“中国生意”

  参考消息网10月21日报道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0月19日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8日说,他已经就与中国做生意的问题警告了巴拿马总统胡安·卡洛斯·巴雷拉。

  报道称,随着他的飞机离开巴拿马城,蓬佩奥描述了他同巴雷拉和当地记者的会谈。他显然担心,巴拿马可能成为不断提升的中国经济影响力在西半球的滩头阵地。他强调,在考虑同中国建立商业纽带时,巴拿马人应该谨慎。

  报道援引蓬佩奥的话说,他有意告诉整个拉美地区,“当中国来敲门,这不见得符合你们公民的利益”,各国必须提防“拿着好得难以置信的协议出现”的中国企业

  报道称,蓬佩奥拒绝列举他认为有问题的具体项目。

  报道认为,蓬佩奥的警告是对中国的全球经济活动——尤其是涉及贷款和基础设施项目的活动——日益感到焦虑的美国高级官员所作的最清晰的表述之一。

  另据埃菲社10月19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9日反驳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对中拉关系的“挑唆”。此前,蓬佩奥曾要求拉美各国对中国投资提高警惕。

  报道称,马杜罗在与中国企业家交谈时说:“我们不接受美国对中委关系的挑唆。委内瑞拉方面反对蓬佩奥在访问巴拿马时对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与中国之间关系的挑唆,我们坚持走共同利益关系的道路。”

  报道称,马杜罗19日称,这些言论是试图渗入巴拿马和拉美的“帝国阴谋”,因此他表示要与巴拿马总统胡安·卡洛斯·巴雷拉团结一致,“大力维护与中国之间的关系”。

图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新华社/美联图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新华社/美联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