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记者死因未查明前 欧盟应暂停向沙特卖武器

德国:记者死因未查明前 欧盟应暂停向沙特卖武器
2018年10月22日 17:47 环球网

  原标题:外媒:德国呼吁欧盟各国暂停向沙特输出武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21日报道,德国呼吁欧盟其他成员国追随德国,在沙特阿拉伯记者卡舒吉死因未查明之前,暂停向沙特出口武器。

  德国总理默克尔早前表明,在卡舒吉遇害事件没有获得清楚交待前,德国不会向沙特售卖军火。

  据报道,德国经济事务与能源部长阿尔特迈尔称,沙特给予的解释并不令人满意,他接受德国二台(ZDF)访问时说,德国政府同意,现阶段不会批准向沙特进一步输出武器,并指其他欧盟国家也应这么做,以向沙特施加更大压力。

  阿尔特迈尔说:“我认为,欧盟应站在同一阵线,唯有欧盟采取一致行动,利雅得才会正视此事。如果我们停止军火出口,其他国家却填补这一缺口,这将不会产生任何积极效果。”

  今年以来,德国已批准向沙特出口的军火交易总值超过四亿欧元(约6.35亿新元),这意味着沙特是德国第二大军火输出国,仅次于阿尔及利亚。

责任编辑:余鹏飞

沙特欧盟德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