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喀麦隆总统选举结果出炉 85岁总统比亚再成功连任

喀麦隆总统选举结果出炉 85岁总统比亚再成功连任
2018年10月23日 08:0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喀麦隆总统选举结果出炉 85岁总统比亚再度成功连任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喀麦隆宪法委员会22日正式公布10月7日总统选举成绩,现任总统比亚(Paul Biya)以71.3%的得票率,再次成功连任。

  据报道,排名第二的反对党候选人坎托(Maurice Kamto),得票率只有14.2%。

喀麦隆总统比亚成功七度蝉联。喀麦隆总统比亚成功七度蝉联。

  现年85岁的比亚此前已连续六度出任喀麦隆总统。

  喀麦隆总统选举采取全民直选的方式,得票最高者当选,每届任期7年,可无限连任。

  喀麦隆盛产石油、钻石和黄金,但自去年年底以来,该国一直面对叛军袭击。

  官方数据显示,在本月7日举行的选举中,共有约359万名选民投票,投票率为53.85%,但英语区的投票率不足10%。

  分析人士认为,社会民主阵线重要票仓英语区投票率低,且该党传统候选人、党主席让•弗鲁•恩迪退出党内预选,是该党在本次选举中得票率与其最大反对党地位不相称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张玉

喀麦隆比亚总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